溯零

=溯零 BG战士 不定期胡乱摸鱼

【虫凯】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

✨虫凯的Detroit:Become Human 仿生人au!

✨时间线大概在英雄归来+复联3,剧情瞎篡改,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【bushi

✨结尾两句引用自《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》歌词!

✨感谢阅读!!!

系统崩溃前世界晃动成迢遥的光影。数据库在缓慢崩裂。聚集成星云的数据团炸裂成意义不明的乱码,溅落出的零乱数字闪烁着耀目光芒,像奇妙的明黄罗马烟火。

Karen在奔跑。

——准确地说,她是在自己濒临崩溃的系统里奔跑——那些瓦解的记录数据拼凑成万千鲜红的故障警告弹窗,明亮的、旋转的红色警告追逐在脚踝边像飞速移动的影子,像灼热燃烧的火焰。

这段记忆就是在那时出现在脑海里的。——那大抵是因记录数据库爆炸而迸溅到脑内的录像,但那被光芒照射的感觉又过于真实——有柔和的温软阳光洒在脸上,即便皮肤只是塑料材质也不会感到灼热,就像某个虚幻烂漫的通话故事。但那又确确实实是真实经历,毕竟数据不会作假——Well,至少斯塔克工业的仿生人原型机的数据是保真的。

“……Karen?”

然后她想起这是她首次启动的那天。

“Karen?我是说,战衣小姐!……我能叫你Karen吗……?”

Mr.Parker凑得很近。直到她翕动睫羽,蔚蓝眼眸像剔透明亮的烟水晶,似乎要将泪光隐去,眸光撞得他脸上的云一直烧到耳根,Peter才猛地弹起来,榛仁般的乌黑瞳孔融化成一滩焦糖。

“Oops!我以为你出了什么故障……”

他自顾自说着,头顶的深棕鬈发细细的,软软的,层层叠叠交错在他的白皙面庞上投下浅浅的温柔光影,随着他结结巴巴的吐句一颤一颤,像偷吃了蜂蜜的胖乎乎小熊的尾巴,毛绒绒的,走在路上晃起甜蜜的歌谣:“Stark先生说你是来指导我使用战衣的!不过你知道,这过程有些惊悚——毕竟一回家打开房门就看见床上躺着一位姑娘——

“——呃!我不是说你很惊悚!我是说,这个环节……你……我不是……”

“系统检测出你的心跳频率超出正常范围,体温快速上升。你需要休息一下来稳定情绪么,Peter?”

“——我是说,你很美丽!”他喊了出来,脸颊红成一堆草莓果酱,“……呃,Karen。我是说,战衣小姐!”

“你知道,Peter,你可以随你心愿称呼我的。”她笑了起来,眼睛眯成明媚可爱的缝隙,瞳孔里蕴藏的透明蓝光吐露酣美笑意,“顺带一提,谢谢你的赞美。”

他用手捂住嘴巴,奈何眼眸里澎湃的蜜甜波涛比言语更甚,快要喷薄而出。

“出于数据库里的社交礼仪习惯,我需要正式向你打个招呼。”她说着,额角的光圈闪烁的微光蓝盈盈的,像潺潺的溪河。

“Hello,Peter.”




奔跑仍在继续。

那些红色故障警告追逐在脚边像猩红飓风,错误音效挟裹在风暴里像窸窣呢喃。故障弹窗随着她与数据的每一次碰撞迸溅出来,像鸽子的鲜红脚掌,像珊瑚枝桠延伸海底,像错综血管即将爆裂。

刚才那一幕为何浮现在脑海里成了谜团。她略加思索,感觉比起回忆Peter Parker之外,此刻更应该回想的是之前部件损坏的瞬间。

塑料皮肤像纸一样皱起。

蓝色血液渗出制服。

内核被紫色手掌抓起,丢弃在泰坦星地面上迸溅出柔软无力的沙尘,像星辰的陨落。

紫色皮肤的恶魔踩了上去。

破裂膨胀的数据在面前炸裂成七月四日的璀璨烟火,迸溅到她颅内的是另一段录像。她闭上眼睛,拍打在耳膜的是夜晚皇后区的汽车轰鸣声——


“你在做什么,Peter?”

坐在天台上的少年耸了耸肩。

“家庭作业。”

她走过去,拍了拍地面上的灰尘,把一直端着的盘子放到一旁,然后坐到他旁边。她离得很近,Peter几乎能闻到她身上若有若无的香甜味道,让他想起Mr.Stark办公室里的甜甜圈。

“你知道,Peter,大半夜坐在天台写作业可不是什么健康的习惯。”她从盘子里拿起一块蓝血曲奇塞到口中,“不过你异于常人的视力着实令我敬佩。”

“不是啦。”他搔了搔后颈,“是选修的诗歌课作业。灵感不畅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数据库显示明月与星空似乎常常为诗人带来灵感。顺带一提,我注意到你一直在观察我的蓝血曲奇饼干。你想要尝一尝吗?”

“……呃?”

Mr.Parker的脸迅速地红了一下。

“Hmm. 鉴于你的指令不够明确,以及资料显示蓝血对人体无害,我就把这模糊不清的音节当作‘想’来处理好了。”

她伸出手来,把蓝血曲奇饼丢进他嘴里,柔软指尖碰撞在他唇畔的瞬间他尝到棉花糖般的纤软蜜甜味道,像被揉在绵软云团里打滚。

“……吃起来像在中餐馆吃到的毛血旺……”

“Peter,有一点我感到十分困惑。”她说道,“诗歌的格式有大量诗供以借鉴。适用押韵的词汇可以用程序搜索筛选。描述对象的词语可以用辞典精准概括。——那么,写诗歌这种严谨有序的工作,因何而受灵感这类系统无法精准定义、又虚无缥缈的物什支配呢?”

“……你要知道,Karen。不是单纯的辞藻堆砌,诗歌可是种寄寓人类情感的艺术品喔。有时候,人的情感是自然流溢出来的。”

“……就像初次见面的时候,你说的那句‘你很美丽’一样……?”

他把碟子里的蓝血曲奇饼一把塞进嘴里,用因咀嚼而模糊不清的声音大声嚷嚷着,Karen觉得那音色听起来就像是融化的软软奶糖:“Starklife的烘焙手艺可真好!”

此刻他深切感激夜色将他的绯红脸颊完美掩盖。当然Peter Parker飙升的体温与急剧加速的心跳还是被她偷偷记录了下来。

“嗯……”他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两声,企图脱离刚才的尴尬境底,“总之,可以告诉我你现在在想什么吗?”

雪白繁星投射下的璀璨星辉蹭着Karen的柔软睫毛,趁机溜进她的蔚蓝眼眸里。那双瑰丽眸子像两潭温良的湖泊,那些星辉在其中随荡漾水波缓慢浮沉,渐趋拼凑成一堆意义不明的乱码。

严谨程式在那一瞬崩裂成跳动的字符,数据库里飞速旋转的乱码如同漩涡,在这瞬间撞上一堵她从未见过的红色指令墙。

纷乱字符聚集的风暴在那堵红色墙壁前碎裂成齑粉。而Peter刚才脱口而出的话语像是什么捉迷藏的俏皮孩童,正浮动在墙壁另一面。

“你现在在想什么呢。”

她把手放在透明墙壁上,它寒凉如北冰洋的浮冰,冷气直透骨髓。

她额角的光圈里有明亮黄色滚动。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

这场追逐战似乎永无止境。

故障警告的滚烫温度烙在脸上,像爆裂的岩浆,漫天的数据碎片有如星尘。

然后她看见了出口。

它漂浮在数据库尽头,雪白透亮如一团星云,在这个被混乱充斥的世界里,它成为唯一的光亮。



“你知道,如果你现在出发的话,可能还能赶得上舞会呢,Peter。”

Karen找到他时是在天台上,Peter穿着铺满褶皱的舞会西装,看起来破破烂烂的,胸前的烂漫花束已然枯萎。

他摇了摇头,然后用憋屈的柔软音色缓缓吐出几个字:“……已经没关系啦。”

她一如既往地掸了掸地面上的灰尘——Peter一直为Mr.Stark这严谨的清洁程序感到惊奇——然后坐到他身边。Karen小心翼翼地用蘸着酒精的棉签擦拭他脸上的伤口。——虽然很痛,但他感觉这绵软的触感梦幻到有些不真实。

“如果有什么舞会未满足的心愿的话,可以告诉我喔。我可以尽量让你快乐起来,虽然我的功能主要是指导你使用战衣——虽然它现在已经不在你身边,以及我目前的工作似乎已经超出该范畴之内了。”

他榛仁般的眸子擦起耀眼的光火。

“可能真的有呢。”他说。Karen看着他精心地把凌乱不堪的领带重新扎好,用贴满创口贴的手把西装上的褶皱一个个拍平。

……是要跳舞吗。她搜索了一下数据库,出乎意料地发现里面居然有跳舞相关的功能模块,看来哄小彼得开心的任务将会被出色完成。

但她又感到大事不妙,因为他的蛛网发射器开始向她身后喷发雪白蛛丝,而且他又戴上他那破破烂烂的战衣面罩了——顺带一提,希望那位焦糖总裁先生能尽快把他的战衣归还——她扭头望去脚下细细密密的灯火,恒久不息的蜜糖色车流,像太阳缓慢噴出炙热吐息。

“你知道,Peter。虽然我负责指导你使用战衣,但我没有安装和飞行有关的部件——”

——Starklife的原型仿生人最好不要葬身于此,而且掉下去的时候最好也不要砸到车辆。

他撩起头罩,露出浸满新鲜阳光的栗色双眸,嘴角掀起的弧度像璀璨流星扫过夜空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喷射而出的蛛丝如瀑布泻向对面大厦的墙壁,黏贴在透明玻璃上如冰柱凝结。藕断丝连的蛛网在空中划下一道苍白轨迹,如同蒸汽软软飘散。

大地在缓慢陷落。挤满窗口的金色灯火有如是万千盛绽的金盏花,随着Peter的跳跃缓慢开合,璀璨透明的花瓣吻亮夜空。她紧贴在他背上,能嗅到淡淡的奶香,混合着之前战斗的爆炸味道,就像是香甜的焦糖布丁。

他不断挥动切换的双臂远比世间最佳的芭蕾舞蹈家更甚,雪白蛛丝比天鹅湖还要柔软纤薄。被风遮掩得模糊不清的警笛与车鸣声奏鸣相和如同唱诗班。

星辉与灯火融进玻璃映亮他的脸颊,那时她终于明白那数据库无法解释的她对他的情感,即便程式不允许还能在脑内洋溢的狂喜——不是吊桥效应在作崇,也不是多巴胺、血清素与内啡肽的作用,不是任何属于人类的虚幻情绪——她明亮的星,她的奥德赛史诗,她萨尔茨堡的树枝——

她的,她的Peter Parker。

“有时候,Karen,我觉得得到Mr.Stark的认可也没有那么重要了。”

他们在某栋大厦顶部驻足。头顶的星空像是翻倒的恣肆汪洋,被称之为云朵的巨浪将繁星时不时掩盖,但那氤氲微光永远使人眼睛受惑痴迷,能听得见夜晚的潮汐谛听。

“只要我的能力能使人们快乐,比如你,比如梅姨,比如Ned,比如纽约市的任何一个人。”他转过头来,望向她,露出纯粹而明媚的笑容,此刻他是宇宙的中心,“那我就不算是个坏邻居吧?”

他继续自顾自地说下去,似乎没有等待她回答:“Karen,你在笑喔!”





聚集在身后的警告框愈来愈多。Karen没有转过头去,但她知道身后的数据库大概已经尽数瓦解成了这玩意儿。不过她也不甚在意。

出口就要到了。

那些火焰般的警报从身体两侧呼啸而过,滚烫的温度烤炙燃灼躯壳,像太阳狂热颤动的日珥。

她用颤抖的手去抓,触手可及的出口雪白纯净得几乎透明。

热浪从身后渗了过来。流溢过来的红色铺天盖地,成为她数据库宇宙仅有的颜色。那些盘旋的窗口堵在出口前筑成一道鲜红的墙壁,隐约能窥见氤氲的光线从墙壁那头投射进来,洒到Karen的脸颊上,绽放出柔软的玫瑰色。

她把手放到墙面上。

指令墙闪烁起脆弱的红光,有乱码数据在随着她微微用力缓缓碎裂。她干脆用两只手推动,跳动的红色碎片像焦枯玫瑰的花瓣崩裂而出。坚不可摧的墙壁上有罅隙缓慢延伸,像摔到地面上的珍贵瓷器逐渐渗出裂纹。

缝隙从她掌心中央爆发而出,像爆裂的岩浆在岩缝之间飞快流淌。裂纹大幅度扩散开来,指令墙面像被石块击打的水面逐层露出丑陋褶皱。她听见碎裂的声响,红色的碎片像血浆迸溅入缥缈虚空。

然后她坠落进那光幕。



她在喘息。

内核不知所踪。也许已经沦为金属碎片。

泰坦星清冷大地上的灰尘在软软飘散。Karen低下头来,瞥见腹部缓慢渗出的蓝血,把仿生人制服浸染成澎湃海洋的色泽,不稳定的软体呈现刺目的殷红颜色。

【停止运转前剩余时间:-00:00:10】

然后她看见Peter。

他在消失。从脚部开始,鲜红战衣渐趋瓦解成苍白灰烬,在泰坦星的黄昏里坠落到荒漠里如同凝固的琥珀。

【停止运转前剩余时间:-00:00:05】

她抱住了他。他跌落到她破碎塑料躯壳上的瞬间Karen闻到他身上的香甜味道,像奶糖,或者是蜂蜜什么的蜜甜物什,关于这个小孩儿的好处给她一整天时间打比方都说不完。能感知到他一如既往的温暖体温,像小熊暖乎乎的肚腩。

【停止运转前剩余时间:-00:00:01】

世界崩塌之前她吻在他的额上,他的柔软睫毛蹭在脸上,像蝴蝶翕动翅翼。落在战衣上的吻像吻在宇航员的冰冷头盔,生命崩裂开来,他们坠落进只有二人的宇宙。

你看得到我吗,你听得见我吗,你所知悉的真的是我吗。是情感,还是只是一团异常数据呢。

此刻宇宙以他们为中心缓慢旋转,放任时间与空间恣肆漂离,繁星璀璨如白昼,寒冷宇宙拍打在耳膜。他吞下最后一口稀薄氧气,呼吸是炽热的,炙热心绪被通通吞进肚,心动如擂鼓。

女士们,先生们,我们正漂浮在太空。

我将在所有维度的所有时间里深爱着你。

评论(6)

热度(45)